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相学习谋发展,探寻合作促交流——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到航海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朱宁   分享到:

10月19日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隋琪老师一行五人到航海学院调研交流。航海学院科研副院长杨坤德、院长助理黄桥高、科研办主任朱宁以及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坤德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航海学院科研副院长杨坤德致欢迎词,对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杨坤德副院长就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情况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两个单位在海洋科技领域方面可以有很深很广的合作空间。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高工隋琪致词,介绍了他们此次来院目的,他们此行主要是学习水下潜航器和消声水池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为打造国内面向水下无人航行器等海洋无人智能装备的标准化实海测试场进行考察调研,同时也希望在实海测试场的建设过程中双方开展一些项目合作。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张元盛工程师汇报了实验场的现状和未来规划,着重讲解了服务于水下潜航器的实验设备和消声水池的建设构想。随后,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对水下潜航器非常熟悉的黄桥高老师,对建设大型综合水池有经验的姜军老师,以及消声水池实验室主任诸国磊老师、王关峰老师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建设经验。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五位来宾则在实验场专业建设细节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今后加强进一步的交流,共同促进海洋科技的发展。

之后由消声水池实验室主任诸国磊老师带队实地参观了消声水池实验室。通过实地考察,来宾们对实验室建设有了一个更加形象具体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到了宝贵的建设经验,期望在不久的未来开展实验场建设方面的项目合作,共同为祖国海洋科技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