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招生办公室首站来航海学院进行新高考改革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戚茜   分享到:

1月16日,学校招生办公室首站来到航海学院就湖南省新高考改革招考模式,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湖南省考试招生综合改革方案》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韩寅奔、副主任李佩,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曾向阳、湖南招生组组长戚茜及湖南全部14个地区的招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寅奔分别从湖南省新高考的改革背景、改革实施方案介绍、高校面临的挑战、改革带来的机遇、应对改革的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3+1+2”新考试模式中的“3”即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1”即先从物理和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2”即再从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中选择2门。湖南省将实行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在本科普通批次设置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不再补档”的投档原则与录取办法。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孙华强、曾向阳就学院大类招生存在的困难及后续思路与学校招生办公室领导交换了意见。

航海学院负责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陕西榆林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2021年湖南、江苏、湖北、河北、广东、福建、重庆、辽宁八个省即将迎来“3+1+2”新考试模式和“专业(专业类)+学校”的新招生录取模式的考验。在新高考的新招生录取模式下,如何选拔到合适人才,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根本利益,航海学院将与学校招生办公室共同携手,应对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