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扬帆启航”教学沙龙暨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李玥   分享到:

1月12日,“扬帆启航”教学沙龙暨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航海学院教发分中心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业责任教授、专业负责人及方向课程群负责人和本科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就2021级生源质量提升、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案、学业指导以及基层教学管理机构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和院长潘光首先肯定了实施大类培养以来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孙华强表示,本科人才培养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战场”,学院教师及教学管理团队需要及时分析大类培养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持续改进,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潘光作为海洋工程大类首席教授,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业指导等方面具体分析了目前海洋工程大类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海洋工程大类下设专业分别归属于机械类和电子信息类,如何协调统筹机类、电类课程,为学生制定更合理的选课指导和学业指导方案,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各专业仔细梳理现行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结构,凝练专业特色,持续改进优化培养方案。

随后,张群飞、张效民、孙超等教授逐一发言,就各个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在招生方案、培养方案修订、学业指导工作方案和基层教学管理机构调整方案上形成了共识。

本次研讨会针对当前海洋工程大类培养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审核:孙华强 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