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科考船运行管理中心、海洋与地球学院来航海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3月31日,厦门大学科考船运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主任、海洋与地球学院副院长王海黎教授,海洋与地球学院应用海洋物理与工程系主任童峰教授,管理中心探测部探测长吴学文和综合业务部主任董晶来航海学院调研交流,航海学院副院长杨坤德和部分团队代表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坤德主持。

双方首先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随后杨坤德、王海黎分别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方向、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双方情况。吴学文介绍了“嘉庚号”科考船及航次服务保障情况。随后双方就科考船的主要性能参数、调查仪器设备、共享航次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海黎代表管理中心向学院赠送了“嘉庚号”科考船船模。

本次座谈增进了我校航海学院与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双方的了解,拓宽了航海学院海试用船的渠道。双方表示:下一步将以科考船共享航次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科研实验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赢目标。

审核:孙华强、杨坤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