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百年党史,承先辈风骨,践奋斗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宁伟 张晓燕   分享到: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先辈。4月2日上午,蒙蒙细雨中,由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和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学百年党史,承先辈风骨,践奋斗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友谊校区桃李园举行。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徐伟侠,校友会副主任刘江,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同志和航海学院的学生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纪念仪式由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宁伟主持。首先由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的三位党员带着崇高的敬意对寿松涛校长、刘海滨书记及季文美校长的生平事迹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缅怀先辈们为教育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缅怀他们的高尚品质,继承他们的遗志,使“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代代相传。

回顾了老领导的生平事迹后,由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徐伟侠,校友会副主任刘江和学生代表分别向三位老领导的铜像敬献花篮,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向先辈学习的决心。

接下来,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发表讲话,孙华强表示很荣幸和大家一起缅怀先辈,号召大家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学习优秀党员的生平事迹。并勉励大家感恩前辈们创造的良好环境,把握大好时光奋进努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仪式的最后一项,在场所有党员都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立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本次纪念活动,既是向新一代西工大人展现建校以来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也鼓舞着新一代工大人,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传承老一辈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