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领导班子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共商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学院共建事宜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李娜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商议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学院合作协议事宜,双方决定在师资队伍建设、设备共建、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促进双方人才、平台、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航海学院潘光院长、孙华强书记、杨坤德副院长、曾向阳副院长、王银涛副书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常文君副主任、人力资源部专业人才处张莉副处长、科技部创新管理处姜希会处长、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何宝副主任、科技部技术开发处吕良副处长等出席交流座谈会议。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常文君副主任致欢迎词,航海学院潘光院长介绍了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杨坤德副院长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共建“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学院”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和集团公司的优势,将双方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优势与工程技术和工程应用优势相结合,一是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创新培养模式,共育海洋工程技术人才;二是建立重大科研设施共享机制,创新合作机制,共建重大科研设施。三是联合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四是开展学术交流。双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和专题讲座,促进技术协作和学科交叉发展。五是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双导师制”工作。构建科研院所与高校深度产学研合作模式,联合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