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李道江   分享到: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19年国际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第四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于2019年8月10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隆重举行。竞赛作品分为新概念创意设计类(A类)、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B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C类)、名船名舰外观模型仿真制作类(D类)、船模竞速类(E类)、帆船模型竞速类(F类)六大类型,本届大赛共吸引47所国内院校所和13所国外院校参加,参赛队伍近600支,赛事规模空前。

经过一年的培育,在学校教务处及航海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航海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共组织了27支队伍,40余人参加了六大类型的比赛项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琦,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和观摩。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在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及二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切磋和交流,建立了友谊、开拓了视野,创新实践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将于明年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们也将在今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培育更具竞争力的项目,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