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李淼   分享到:

2019年9月18日,航海学院在东配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讲。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讲邀请到党委组织部五级职员李彩香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强、院长助理张龙、组织员李淼、学院各教工、学生支部全体委员七十余名同志共同进行学习。

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孙华强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组织生活是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就能更好发挥。

随后,孙华强书记介绍了李彩香简历。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彩香老师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党课。

李彩香老师从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党支部活动记录本》的使用和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李老师的授课既从中央的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也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方面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同时,还详实地讲授了党支部在工作中遇到具体问题和工作中的方式方法。李老师的授课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最后,院长助理张龙安排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组织员李淼通报近期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巡察整改等相关事宜。

通过开展对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工作,重在规范支部基础工作,帮助党支部练好基本功,提升了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掌握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