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双一流”建设长三角交流与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席杰   分享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心怀星辰大海,志在飞天巡洋。11月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双一流”建设长三角校友交流会在苏州拉开帷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百余名校友代表相聚在一起共谋合作发展事宜。

首先,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史建强、西北工业大学太仓研究院肖鼎新老师分别介绍了西工大上海大协同创新中心与西工大太仓校区建设规划,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地区发展中长期建设目标与相关项目说明。随后,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3位校友代表纷纷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成就,从所从事属领域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本次交流会为校友与母校发展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校友们满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自己在各行各业积累的创新创业经验与辛勤努力共创母校美好未来!

伴随国家颁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及相关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紧抓机遇,汇聚智慧,积极推进长三角学校规划区域建设,组建了航海学院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该联盟本着不忘初心、承担历史使命的目标,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搭建了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校友—母校—城市—区域”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做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1月3日上午8:30,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双一流”建设长三角研讨会在苏州正式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义、副校长宋保维、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英群,航海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平安、原副院长崔景元、原党委副书记张静以及现任领导班子潘光院长、孙华强副书记一行应邀出席了会议,来自中船工业708所、中船重工715、716、723、724、726所,江南造船、沪东中华造船等航海系统、长三角航空系统、航天系统等单位校友们齐聚一堂,围绕“双一流”建设展开研讨,会议由上海市闵行区原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斌洲主持。

会议伊始,孙华强副书记代表学院校友会宣布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长三角校友联谊名单。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英群代表学校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友工作,非常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西北工业大学正在向建设成为一所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世界一流大学阔步迈进,校友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友联谊工作力度,支持校友发展,也希望广大校友群策群力,为母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苏州校友会会长沈耀忠代表长三角地方校友会致辞,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母校是所有西工大人共同的家园,长三角地区的校友们将竭尽全力为母校发展、为祖国海洋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并希望西工大所有校友都能凝聚在一起,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义、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潘光院长、西北工业大学宋保维副校长分别做专题汇报。李保义书记围绕西工大传承与发展,详细讲述了学校在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历程中的发展历史,突显了西工大人“三实一新”的优良作风,并希望广大校友传承与发扬西工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发光、发热,为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

航海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平安也从学院建制的历史进程、航海精神发扬、航海特色的凝聚等方面阐述了学院发展的宝贵历程,他指出几十年汇聚形成的航海精神成为砥砺奋进一代代航海人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将继续指引我们走向辉煌!

航海学院潘光院长回顾了学院艰辛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现阶段开拓创新领域与未来发展的愿景。他希望本次校友联谊研讨会将为学院良好发展搭建沟通桥梁,让更多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密切参与到母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来。

最后,宋保维副校长总览了学校的建设目标与发展规划,为校友们呈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从宋副校长的汇报中,校友们深深感受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西工大“三实一新”精神的传承,这极大地鼓舞了与会校友们。

在听完以上几位领导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身为一名工大学子的骄傲与自豪,也感到自己今后为母校发展做贡献的责任更大了,也愿意与母校在今后的“双一流”高校建设进程中同命运、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