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共筹备,两区同参与——航海学院庆元旦迎新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任树伟 廉杰 杜鹏   分享到:

2019年12月31日下午,航海学院师生带着喜迎新年、跨入20年代的激动心情,经过众多师生为期两周的精心筹备、细心准备,我院成功举办和组织参与了团圆饺子宴、游园嘉年华、跨年晚会等一系列精彩热闹的活动,师生们热情参与,一起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团圆饺子宴,师生话未来

17:50,友谊校区学生第一食堂。由航海学院主要承办,友谊校区11个学院48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的团圆餐饺子宴,在热烈欢快的开场舞的衬托下拉开帷幕。部分校领导、各学院主要领导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唠家常,话未来。航海学院副院长杨坤德、崔荣鑫、曾向阳,院长助理张龙,各年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也参与到热闹的饺子宴中。

6B7AF

友谊校区饺子宴

57E2C

友谊校区饺子宴

C5235

友谊校区饺子宴

97023

友谊校区饺子宴

AA9EF

友谊校区饺子宴

师生包饺子期间,主持人还发起了包饺子比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带来了各自家乡的包饺子方法。留学生们也参与其中,在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赞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包容。过新年,当然要有“福利”。航海学院为友谊校区每一位参加团圆餐的师生都准备了苹果礼盒,寓意新年平平安安。据悉,这次的苹果是“苹凡之力”党员公益扶贫团队帮扶对象自家种植的。

D66DB

友谊校区饺子宴包饺子比赛

10AFCA

留学生参加友谊校区饺子宴

航海学院两校区办学,长安校区师生也参与到云天苑餐厅一楼的饺子宴中。为能给新校区学生,尤其是海洋工程大类的新生们第一时间送去新年祝福和家人般的关怀,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党委副书记王银涛等领导在航海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就立刻奔赴长安校区。2019年是西北工业大学大类招生的第一年,也是海洋工程大类学子在航海学院度过的第一个新年,师生饺子宴拉进了同学们与老师、领导间的距离,同学们道出了自己的期盼,大家相信2020年海洋工程大类会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CEA87

长安校区饺子宴

8D16B

长安校区饺子宴

游园嘉年华,学子齐比拼

19:30,友谊校区三航路、长安校区翱翔体院馆副馆。在吃完热腾腾的饺子后,游园嘉年华中多彩纷呈的小游戏为师生们提供了消化饺子、比拼体力、发挥脑力的好机会。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鹏、18级本科生辅导员叶鹏程带领两校区学生会为大家准备了六足机器人障碍赛、投篮机投篮、真人版愤怒的小鸟、指压板跳绳、拍拍乐等游戏。航海学院游戏展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每一个项目前都排起长龙,参加人数超过筹备组预期,提前准备好的千余份奖品都没能满足大家参与的热情,又临时购买新的奖品,让参与游戏的学生心满意足。六足机器人竞赛游戏可以说是整个游园会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一项活动,同时这个游戏也很考验参与者的技术,有的人操纵的机器人灵活挥动六足顺利通过赛道,而在有的人手中则如浅滩搁浅动弹不得。

EEFA2

六足机器人障碍赛

1095CF

愤怒的小鸟

DBEB1

指压板跳绳

跨新年歌会,一起倒计时

21:30,友谊校区翱翔训练馆、长安校区翱翔体院馆主馆。游园活动后,两校区的跨新年歌会把师生们迎接新年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师生们一起倒计时步入21世纪20年代。跨新年歌会筹备为期两周,其间16级辅导员任树伟、研究生会李想同学带领16级5名同学全程参与到节目遴选、现场彩排、音视频录制播放等环节。16级学生王亦晨的“逗十三”工作室还为晚会制作了开场快剪。歌会节目来自各学院推选,竞争激烈,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孙智鹏的Galway Girl吉他弹唱入选暖场歌曲串烧,歌曲展现了我院学子活力奔放的昂扬风貌。

94FB4

技术操作台上海院学子勤劳的身影

F0B19

友谊校区跨新年歌会

13C8B4

长安校区跨年歌会

这一晚上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带着期待而来,携着满足而去,正如我们包含希望迎接2020年的到来,充满收获送别2019年的离去。“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祝愿航海学院的每一位学子在新的一年中,趁韶华正好,品味大好人生,不负青春之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航海学院的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中乘风破浪,不惧艰险,抟扶摇至上云霄,闯出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