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部署|航海学院举行线上职业生涯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梁博 任树伟   分享到:

在当前疫情防控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航海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和准毕业生的生涯辅导,为解决2020届毕业生和2021届准毕业生们关于就业、升学、出国、创业等方面的疑惑,3月6号上午,航海学院特邀请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李慧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场线上职业生涯辅导“慧姐对你说”。研究生辅导员廉杰、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和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鹏在线参加了本次讲座,希望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生涯辅导能力。

李慧老师

会场火爆,最多时有200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李慧老师介绍了“西工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讲解了如何使用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数字化签约平台(https://job.nwpu.edu.cn/home.do)进行信息查询。对于考研的同学,李老师希望同学们首先明确考研的目的,做好自己的决策,然后从学校专业的选择、信息的获取、复习备考以及复试准备四个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李老师谈到了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的话题,首先,她对目前同学们在求职竞争中常见的无目的、无竞争力、无方法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大家讲解了求职/竞争的基本逻辑。然后,李老师从对自己的了解、对外部环境的了解、为自己匹配岗位、如何展示自己四个方面一一作了讲解,并传授同学们简历制作的技巧。

最后,李慧老师针对面试环节,从求职者和招聘者角度为大家进行了分析。她给大家讲解了面试的经典架构以及如何自我预测面试问题。李老师鼓励大家“结果不重要,HR关注的是过程中的个体素质呈现,不要扮演你自己不擅长的人。很有可能你不是表现最好的,但你表现的是他们想要的”。

同学们,如果你不幸错过了这场精彩的讲座,不要紧,你可以在辅导员处索取李慧老师讲座的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