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在第二十一届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叶鹏程 程淇   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建模竞赛于4月30日至5月3日成功举行。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本次竞赛共吸引全校948支队伍参赛,累计评出一等奖110项,二等奖191项,三等奖243项。在此次竞赛中,航海学院成绩优异,共计荣获校一等奖2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5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占学校一等奖总量18.2%。

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参赛学生的培训效果与备赛质量,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安排了线上培训,航海学院高度重视,在4月初学生质量工作提升会议上就此次竞赛工作专门做了部署。为提升航海学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使更多的本科生从数学建模创新教育中受益,学院团委于4月17日成功举办数学建模竞赛启动会暨首场培训讲座,邀请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前辈同学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数模讲座,向此次参赛同学就竞赛准备阶段、竞赛过程注意事项与赛后复盘做了全面的介绍和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参赛注入一剂强心剂,尤其对于初次参赛的同学具有非同小可的激励作用。随后于4月22日、4月28日分别推出数学建模竞赛进阶之路篇与升级指导篇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场系统的数学建模培训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实现了建模、编程、写作、赛中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系统化知识构建。培训内容干货十足,信息满满,从数模定义的概括到建模流程的介绍,从对编程心得的分享到写作应注意的细节,从获取数模竞赛资料的途径到个人技巧,都是开启同学们数模竞赛之路的有力支撑,让同学们对数模竞赛有了全面的认知。在每场培训结束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前辈同学对参赛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地一一作答,力求为每一位同学化解疑惑。最终,学院共组织126支队伍参加竞赛。


经过海院学子的认真努力,航海学院数模队伍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激烈的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精诚合作,群策群力,团结互助,提高了个人能力,培养了团结合作意识。航海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全力支持。以学科竞赛引领学生学风建设,加强学业学科指导,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为学校“双一流”人才建设凝气聚力,为学校“十四五”育人战略储备力量。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