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本科生课程在线考试设计及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李海燕   分享到:

为完善线上教学考核模式,规范线上考试纪律监督流程,切实了解学生学习效果,航海学院本科生与专业建设办公室邀请杨长生副教授,分别于2020年6月3日、2020年6月12日举行了两场线上考核模式经验分享与研讨会。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部分老师们和助教共50余人参与分享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杨老师首先从在线考试的形式展开,提出了“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的制约”这一理念。从考试管理、身份识别、行为管控、过程记录等方面介绍了在线考试与线下考试的区别。

进而紧扣线上考试的特点,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在线考试的设计和实践。他分别介绍了开卷考试、客观试题、依次发题、限时答题、多媒体记录、限时提交答案、视频面试等方式,并对每种方式的具体实践、所涉及的考试文档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杨老师全过程演示了监考老师、助教的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在线考试是一种新的考试模式,也是一个新的尝试,考生情况复杂,考试安排与流程千头万绪,考试及归档的过程管理相对线下考试有较大的难度,与会老师通过杨老师的分享和交流,熟悉了在线考试前、中、后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本学期在线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航海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目前各门课程在线考试正在顺利有序开展。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