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航海学院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2020-06-26     作者:程淇   分享到: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记忆,有着浓郁的文化内涵。“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节的节俗围绕着祭龙、祈福、攘灾等形式展开,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6月25日10:00,航海学院长安校区本科生各班班主任“以粽寄情”,通过班会的形式向航海学院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分发学院精心准备的端午节礼物。

DL021902班:班主任秦侃老师询问了每个人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全力备考,并对转专业方面的问题进行阐释说明。

DL021903班:班主任张新虎老师召集同学们开展小班会,由班委同学给同学们分发了学院准备的礼物,然后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叮嘱大家学习要跟上。随后,他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和大家一起合照。

DL021904班:班主任杜朝辉老师要求大家好好学习、积极备考。

DL021905班:班主任汪勇老师讲述了一些关于航海学院专业的事情,并说明了转专业的问题,最后要求大家好好备考。

DL021906班:班主任刘志宏老师特意来到学校召集全班同学开了一次小班会。刘老师是新任班主任,这是与同学们的第一次见面。刘老师首先做了下自我介绍,接着就大类分流以及出国交流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些交流,最后嘱咐大家一定好好学习,等疫情结束会多举行一些活动增进与大家的感情。

DL021907班:班主任杨可老师召开七班班会,班会期间向同学们发放学院端午节慰问品绿豆糕一盒,礼包一个。杨老师发言祝同学们节日愉快并强调期末考试复习备考,强调考试纪律。之后讲述转大类相关事项。最后由大家自由交流。

DL021908班:班主任闫永胜老师鼓励大家继续加油,好好备考,并对转专业问题进行细致说明。

DL021909班:班主任张守旭老师在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最近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学习仍要努力,并对分流和转专业的问题说明介绍,答复了同学们的疑问。

03091801班:张玲玲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近况与复习情况,和同学们就个人理想和目标等相关话题进行讨论。

03121801班:分发完端午节礼物后,黄闯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单独谈话。

03121804班:班主任姜军老师向同学们分发了零食、水果和粽子等。并通过视频资料介绍了班主任所在的团队以及海院情况,对同学们读研提供了一些建议。姜老师从读研的事情聊到今后的人生,以亲身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感受。任泽玺:“恰逢端午,虽不能回到家乡,但学院为我们准备的端午节慰问使我们感受到了航海学院对我们这些大一学子的关心,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王业贤:“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佳节到来了,我们这些身在西工大求学的学子,难免会想家,尤其是疫情还未结束,大家心里没太有底,可是,学院的领导、班主任、学生会的同学为我们准备了端午的问候,送上了祝福与提醒,心里面暖融融的。感谢航海学院!我为自己是一名海院学子而自豪!”

审核: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