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味家乡之美,聆听脱贫攻坚故事——航海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李娅 庆晓勇   分享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2020年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也对“生动讲好我国扶贫脱贫故事”进行了部署。为切实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航海学院机关党委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于10月14日下午16:00赴大唐西市城中影国际影城5号厅,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学院9个教工支部9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大家积极踊跃,热情讨论,体味家乡之美,聆听脱贫攻坚故事。

(图片版权归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所有)

组织观看电影是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方式。——《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了要“用好报刊广播影视等大众传媒”“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劳动、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加大对爱国主义题材文学创作、影视创作、词曲创作等的支持力度”。航海学院机关党委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也为迎接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活动做好宣传准备。

观看之后,各支部党员热烈讨论自己的所思所想,收获心得。

301党支部王士刚:

扶贫需讲究方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是强国之基。电影中的老教师,哪怕条件再艰苦,哪怕经济再落后,也不忘教书育人之使命,将求知之种子播撒入孩子心中。作为一名航海学院的党员,当我看到这部感情至深到可以让人边笑边哭的喜剧片时,心中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我们有知识,懂科技,理应将时代的光和热带到那些被遗忘的角落。

302党支部王海涛:

最让我感动的是涉及教师的情节都是很正面,特别是那个扶养毛蛋的高妈妈,高妈妈几乎是无数个山村教师的缩影,过着最苦的日子,干着最伟大的事业。我们每一个岗位上的工作者,都应该向最美山村教师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03党支部杨占龙:

今天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感受颇深。作为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当看到影片中漫天黄沙的场景时不禁回想起小时候经常遇到沙尘暴的情形,随着改革开放,祖国日益繁荣,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安作为一座古老文明的城市正在蓬勃发展。我爱我的家乡西安,希望我也能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为我的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304党支部黄闯:

国家富强了,人民才能幸福!还有一点,我本来非常担忧家乡农村前景,但看到了电影中第一书记帮农民发展农村产业的事迹,我相信农民、农村和农业也是可以与时俱进的,在党的带领下得农村和农民也必有光明的前景!

305党支部张新虎:

生活中有很多像乔树林、马亮一样可爱、可敬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把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为人民群众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正是有无数这样的人才有了我们今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要继续前进,让人们生活的更幸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和强大。

306党支部高立娥:

我的家乡由户县变成鄠邑区,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是从人们的衣食住行,还是环境的改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村子里看到的是楼房、汽车,干净、整齐的街道,以及人们舒心满足的精神面貌,和城里人过上了一样的好日子,病了有医保,老了有补助,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

307党支部廉杰:

我们每个人固然平凡,但也是奋进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身处华夏热土,享受着来自祖国母亲的庇护,理应时刻胸怀家国、爱国爱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航海学院创新求强、争创一流的精神,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不断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实验教学和创新实践中心党支部:

《我和我的家乡》用五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各地城乡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以轻松的方式讲述着每一个小人物与家乡建设的故事,大家在欢笑中也充满感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努力生活,为家乡、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机关党支部闫海震:

作为一个陕北人,对其中的“回乡之路”单元感触最深。电影中的曾经的沙尘暴扑面而来、高妈妈的谆谆教导,也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后来的乾坤湾旅游、风电开发、山地苹果种植画面,都仿佛自己身边人场景的重现,就像路遥先生《平凡的世界》中描述的一样:平凡的人在平凡的世界中,随着时代变迁,往往做着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