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研管理】关于开展第七届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   分享到: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中心等单位:

根据《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条例》规定,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协《关于开展第七届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现面向全校开展第七届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的推荐与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做出重要的、创新性的成绩和突出的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宣传科学、推广技术、转化成果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未曾获得高等次有关人才方面奖项。

二、推荐名额和获奖人数

每个推荐单位最多可推荐5名候选人,本届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名。

三、推荐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和评审程序,保证评选质量。被推荐人应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二)推荐的人选要向长期在国内科研与生产一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要注意推荐在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三)被推荐人的科技成果应当保证客观、真实,以在国内做出的为主,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涉密推荐材料,请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审查,并在书面推荐材料中提交保密审查证明。

(五)候选人不得通过两个或两个以上渠道推荐参加评审。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报送要求

1.《第七届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推荐表》;

2.候选人本人正面2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5寸彩色工作照一张(应为JPG格式,工作照不小于1.5M);

3.候选人科技成果简介材料(300字以内);

4.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通讯体裁,2000字以内)。

发送至邮箱guochen123@nwpu.edu.cn

(二)纸质版材料报送要求

1.《第七届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推荐表》

2.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3.科技成果简介材料(300字以内)1份;

4.科技成果综合材料(1500字以内)1份;

5.《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专家推荐意见表》3份(三位专家应有两位与候选人非同一个工作单位);

6.代表性成果的相关证明材料(最多三项,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7.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8.保密审查证明(如含涉密内容);

9.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简装一式五份)报送至校科协。由校科协组织校内评审并上报工作。

五、书面材料报送时间

候选人请按材料报送要求中的要求准备材料,并请于2019年3月2日前将材料报送至校科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晨

联系电话:029-88460392

邮箱:guochen123@nwpu.edu.cn

办公地址:毅字楼427

校科协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