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汪嘉宁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分享到:

报告主题:挺进深海大洋——西太平洋海洋环流和气候的观测研究

报 告 人:汪嘉宁 研究员

报告时间:525(周一)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881 957 188

人:李辉助理研究员    

报告内容简介:热带西太平洋是我国突破第一岛链挺进深海大洋的必经通道,是我国近海动力环境和生态环境变化的重要外部驱动因子,对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国家安全保障至关重要。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耕西太平洋,建立了20余套潜浮标组成的科学观测网络,实现了深海数据的长期连续获取,突破了深海数据实时传输的难题。基于科学观测网数据,西太平洋三维环流结构、变异及其气候效应得到了很好的揭示,系列研究成果显著提升了我国对热带西太平洋环流动力和气候效应的认知水平。

报告人简介:汪嘉宁,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汇泉学者。现主要从事深海多尺度动力过程和气候效应等研究,负责中国科学院西太平洋深海实时科学观测网建设,实现了深海数据长周期稳定实时传输,担任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基金委多个航次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中科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问海计划等项目。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在J. Phys. Oceanogr.J. Geophys. Res.Prog. Oceanogr.Sci. Rept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