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航海学院举行校友赵楼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王谨辞 汪勇   分享到:

2019年11月1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楼应航海学院汪勇副教授的邀请,在学院201会议室做题为《Energy Efficient Hybrid Beamforming for Multi-user Millimeter Wave Communication with Low-resolution A/D at Transceivers》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介绍了面向5G的硬件受限的毫米波通讯系统的原理和相关研究进展。会议由汪勇副教授主持,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首先,汪勇老师代表学院对赵楼副教授的回到母校做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简单地介绍了赵楼副教授的个人简介与研究方向。

报告会中,赵楼副教授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混合构型毫米波通信系统的基本框架和性能分析,对混合构型毫米波通信系统与常规全数字毫米波通信系统的区别作了讲解,介绍了混合构型毫米波通信系统受限的主要物理参数。

undefined

随后,赵楼副教授介绍了基于低精度A/D的混合构型毫米波数据传输。在其研究中,使用新的数学模型与分析工具,分析了当混合构型毫米波MIMO通信系统的基站与用户端均采用低量化精度A/D时,通信系统的速率性能损失;并设计了先进天线阵列架构与相应的信号处理流程,降低或消除了使用低精度A/D造成的影响。赵楼副教授从信息论出发,分析并给出当基站和用户端同时采用低精度A/D时,系统的频谱能量效率,并计算频谱能量效率达到全局最优或在某些SNR区域内局部达到最优时的A/D量化精度值。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积极提问,赵楼副教授就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会后,老师和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5G毫米波通信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赵楼副教授简介:

赵楼,现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至今,先后参与了两项有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资助的国际前沿项目,在大规模MIMO通信系统以及毫米波移动通信系统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目前主持一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长期担任领域核心期刊审稿人,多次受邀担任IEEE、ICC、Globecom等无线通信旗舰会议的审稿人与IEEE WCSP的TPC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