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航海学院举行高飞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张飞虎   分享到:

11月20日10:30,浙江大学高飞助理教授应航海学院张飞虎副教授的邀请,在学院东配楼会议室做题为《无人机自主感知与决策》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介绍了面向智能化的无人飞行器环境感知和决策规划相关研究进展。会议由张飞虎副教授主持,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首先,张飞虎副教授对高飞博士此次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简单地介绍了高飞博士的个人简介与研究方向。

报告会中,高飞博士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无人机自身定位与地图构建的基本框架和性能分析,对全自主导航场景中三维轨迹规划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在此基础上,高老师进一步介绍无人机混合编队场景下的控制策略。他重点介绍了对无人机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并且向广大师生们展示了课题组在无人机在线运动规划算法和系统集成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成果,使得无人机在极端复杂的场景下能够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机动性。与此同时,高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相应研究工作的工程代码以及测试环境,打破了学术同行的交流壁垒。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高博士面向在场师生结合自己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会后,老师和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无人机自主感知和决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将进一步将相关的研究工作和航海学院的水下无人航行器平台进行有效的融合。

高飞简介:

高飞,现为浙江大学助理教授。2019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在无人机自主感知与决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已发表19篇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论文,包括IJRR,JFR,TRO,RAL,ICRA,IROS,SSRR等。其研究工作多次被IEEE SPECTRUM报道并受学术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