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动态】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线下“领航计划”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戚茜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的线下招生宣传按下了“暂停”键,各大高校纷纷转至线上招生模式。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我校重启了线下招生宣传模式。2020年5月25日,由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领航,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招生办主任管兴华、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和航海学院戚茜老师、当地校友等一行先后赴浙江省效实中学和慈溪中学开启了2020年线下“领航计划”专家教授讲座走进重点中学活动。

本次活动为学校本学期线下招生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也是航海学院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海洋工程大类招生的重要举措,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投身祖国海洋建设事业当中来。

作为首批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浙江省,吸引优秀考生报考一直是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浙江宁波效实中学创办于1912年,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该校在1959年和1978年两次被列为浙江省重点中学,2005年列入首届中国百强中学。2014年被确认为首批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2016年11月22日,浙江省教育厅批准效实中学试点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2018年9月效实中学东部校区正式启用,学校开启一校两区办学模式。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求适务实”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基础厚,后劲足,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的时代精英”为育人目标。建校百年来培养了40000余名优秀学生,遍布海内外,为振兴中华作出贡献,包括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屠呦呦、童第周等9位中科院院士和陈敬熊等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政道博士曾函赞效实“桃李满天下,成果布四海。”

25日中午,宁波效实中学组织两校区拔尖班学生参加本次“领航计划”活动。招生办主任管兴华首先介绍了学校在浙江招生录取情况。随后,潘光院长领航浙江学子《走进奇妙的深蓝世界》。潘院长先从“海洋是什么?”开始发问,结合海洋大事件,以及我国海洋权益面临严峻的考验和挑战,阐述了国家海洋战略的意义。接着,重点介绍了水下航行器和声纳是海洋开发和防卫的重要装备之一,并生动形象的列举了几个典型的应用案例。最后,展示了航海学院与海洋工程大类的基本情况。

下午,潘光等一行来到我校在浙第二大生源基地——慈溪中学。浙江省慈溪中学也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浙江省文明学校。双方领导首先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会谈交流,学校向慈溪中学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并深入探讨高校与高中合作共赢的和谐发展模式等。随后,管兴华介绍在浙招生录取情况,潘院长以报告的形式领航同学进入航海科技世界。潘院长的讲解神采飞扬、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场同学兴致勃勃、互动频繁、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潘光、李春林、管兴华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潘光的报告得到两校师生的高度赞赏,是一次很好的生涯规划教育。报告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树立服务国家战略的志向,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本次线下“领航计划”活动为2020年走进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孙华强 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