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树立科学教育评价体系——航海学院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席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4月21日上午,航海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分析研讨会,各学科副主任、骨干教师、秘书及学院研究生教学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荣鑫副院长主持。

会上,崔荣鑫副院长介绍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在3月底前完成了研究生教育现行规章制度和文件的清理工作,近期学院将对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毕业学术条件等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希望各学科组就学科建设、生源分析、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组织全体导师广泛研讨,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结合研究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实践,不断摸索改革完善相关评价办法,形成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与细则。

教学秘书席杰老师从暑期夏令营、推免、统招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学院本年度硕士招生情况及各学科招生数据。随后,各学科副主任、骨干教师、秘书围绕详尽的数据分析结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为接下来的招生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崔荣鑫副院长强调学院将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名师引领、骨干带动等途径开展各学科专业招生宣传工作,扩大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