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闫海震   分享到:

4月19日,为促进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加强老师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和流程的了解,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顾潮琪,大学科技园副主任杨本昭、成果转移中心主任徐莹、项目经理裴丽,航海学院副院长杨坤德、部分团队教师代表和科研与团队综合办公室所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坤德主持。

杨坤德首先介绍了学院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的实际情况,希望科研团队要通过多种方式实现成果转化,将大量技术成果转化为装备和产品,形成真正有用的能力,并带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实现科研工作的良性循环。顾潮随后从知识产权范围、技术秘密保护、专利申请注意事项、科技成果转化形式、学校政策、收益分配改革、转化流程、专利奖申报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方面的政策和流程。杨本昭随后从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体系、转化的风险、影响因素、和学校的关系、经典案例等方面介绍了从科研到市场的注意事项。最后,与会人员就成果转化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交流。

随着国家科技制度的改革,成果转化在科学研究中的地位更加重要。本次培训会使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学校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学院下一步专利奖申报和成果转化指明了方向。

审核:杨坤德、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