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声学工程与检测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分享到:

一、实验室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声学工程与检测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于1990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成立,获世界银行贷款资助,1997年9月正式通过验收。实验室下设三个分实验室:噪声与振动控制实验室;信号处理实验室;检测技术实验室。

二、师资队伍

实验室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12人,副教授8人。自成立以来,本着边建设边开放的原则,积极发挥了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的双重任务。先后承担了多项重大国防型号项目、国防预研项目及各类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完成科研项目33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项。近年来,实验室在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也取得了较大成绩。先后有20人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专著8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三、主要设备

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先后购进一批性能先进的仪器设备,主要包括:信号测量和记录系统;声与振动测试系统;声强测试系统;电声特性测试系统;数据采集与信号处理系统。同时还配有计算声学、有限元、边界元等方面的软件,可实现结构体振动、声辐射的数值计算。实验室在水声信号处理、换能器设计、信号检测与目标特性分类、有源消声、主动振动控制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并做出了显著的成绩。

四、负责人

李亚安  联系电话:88495817

        Email:liyaan@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