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学习优秀榜样——航海学院“蓝湾社区”成立暨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廉杰   分享到:


为给广大同学创建一个学术科研交流与研讨、校园学习生活和综合性社交互动平台,学院研究决定成立“蓝湾社区”。在“社区”里,同学们和老师之间可以轻松交流,畅谈学术理想与科研;大家在学习之余可以相互倾诉,互道内心快乐与苦闷;志趣相投的同学们可以在“社区”共创未来,探索创业与创新思路。

在长安校区水池实验楼一楼大厅,举办了“红色烙印、蓝色情怀——航海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展”,展示学院近几年双创工作上的成绩、学生竞赛奖项,介绍优质项目情况,展示学生风采。

2020年12月14日下午14:30,在长安校区水池实验楼514会议室举行了“蓝湾社区”成立仪式暨双创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20年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及优胜杯获奖团队欧卡智能无人清洁船团队核心成员虞梦苓作为嘉宾,与学院青年学子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学院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党委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张龙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学生事务主管崔晓,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王银涛主持。

会议伊始,王银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蓝湾社区”的成立宗旨和基本情况。他介绍到,“社区”由航海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联合组织并负责具体运行管理,主要为航海学院全院师生服务,每期活动会提前向广大同学征求活动主题,并根据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学神大咖等与同学们进行线下互动交流。

随后,虞梦苓从团队成立、选题背景、应用前景、遇到的困难、以及竞赛经历等几个方面跟与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之后,潘光针对同学们在学科竞赛方面遇到的问题跟困难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并指出通过每次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自己才是参与这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表示学院将会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为大家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最后,孙华强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对欧卡智能团队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以其为榜样,学习总结,不断提高。欧卡智能船团队也应充分发挥其榜样示范力量,推进学院实践创新人才培养。

航海学院“蓝湾社区”将以“悟成长、谋奋进、共创新”为宗旨,为广大师生提供畅谈学术理想与科研、相互倾诉,互道内心快乐与苦闷的交流平台,也为志趣相投的同学们提供共创未来,探索创业与创新思路的场所。

照片:李芳野 刘帅

审核:王银涛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