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航海学院召开2021级春季博士入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张晓燕   分享到:

3月2日,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航海学院2021级春季入学博士全部成功报到,并在201会议室举行2021级春季博士新生见面会。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副院长崔荣鑫,副书记王银涛,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鹃、秘书李淼,博士生辅导员张晓燕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王银涛主持。

崔荣鑫说到,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读博的美好时光,端正学术态度,在博士期间能够作出有用的、有价值的成果。王银涛从研究生人才培养大讨论的角度对同学们的未来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明确目标,提高创新能力与综合能力,真正为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服务。

潘光对博士新生表示祝贺,欢迎他们来到航海学院深造,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博士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大家在博士选题的时候要将个人兴趣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读博士期间注重工程实践经验,要将理论研究夯实,不能只建空中楼阁;重视实验研究,将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和实验研究结合起来,将研究做扎实。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学业上优秀,品行上端正,实践能力强的卓越型人才!

孙华强欢迎各位同学加入航海学院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认识学院,继承学院光辉优良传统,明确海院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博士同学,要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勤于钻研的韧劲,将做学问和做人结合起来,发挥创新精神,瞄准前沿,以国家重大战略问题为导向,上大舞台,做大贡献,入主战场。同时,孙华强说到同学们要处理好个人与学业的平衡,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追求进步,全面发展。

随后,潘光和孙华强向同学们赠送了《碧海丹心——黄震中教授诞辰百年纪念文集》,希望同学们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勇于攻关的科技报国精神,不怕困难,立大志、谋大事、成大业。

在见面会的最后,任鹃和李淼详细解读了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培养要求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张晓燕就学生管理方面介绍了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等。并就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业、住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进入航海学院,就是海院人!希望同学们站在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与充足的干劲开启新征程,以心系海防,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要求自己,切实的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与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做出贡献。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