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相约工大 ,拥抱春天,播种希望——航海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学校花卉种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崔晓   分享到:

万木吐绿,万象更新。在第43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要求,激励海院学子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深入实施“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航海学院于3月11日上午8:30,在友谊校区新图书馆门前花坛组织郁金香等花卉种植志愿服务活动。本次花卉种植活动是后勤产业集团规划的学校迎接十四运校园美化增绿添彩工程的一部分,航海学院响应校团委学雷锋月活动的号召,组织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首先共同设计花卉栽种造型。接下来分工合作,按照要求种苗准备,划线挖坑,栽种培土等各环节有条不紊的流转进行。随着栽种工作的进行,同学们渐渐掌握了技术要领,从一开始动作略显笨拙渐渐变得游刃有余。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也看到了自己亲手栽种的花卉园地,并畅想假以时日繁花盛开的美丽场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很高兴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添一份色彩。航海学院将在后期全面配合学校参与所栽种花卉的养护工作,建立学院劳动育人实践园地,以实际行动推进学生培养中的劳动教育环节,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导向。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寻找乐趣,深入校园,融入生活,体验别样的栽种劳动,种下一份希望,收获一份期待,在实践中引领广大海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航海学院将在后期全面配合学校参与所栽种花卉的养护工作,建立学院劳动育人实践园地,以实际行动推进学生培养中的劳动教育环节,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导向。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寻找乐趣,深入校园,融入生活,体验别样的栽种劳动,种下一份希望,收获一份期待,在实践中引领广大海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