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千般情愫,万般不舍——航海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季师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1-03-21     作者:廉杰   分享到:

孟夏草木盛,桃李分外香,又到一年毕业季,为欢送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增进师生友谊、营造文明温馨的毕业生离校氛围,3月19日晚上,航海学院在友谊校区翱翔训练馆举办航海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师生篮球赛,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党委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张龙等近十名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十余名学生共同参赛。

赛前,首先,毕业生代表李涛以及教师代表李道江分别发言,回忆了与毕业生在三年研究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流露出对毕业生的不舍,同时也为同学们送去了毕业祝福。孙华强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深深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秉承学校“三实一新”校风、“公诚勇毅”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最后由孙华强书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比赛采取25分制,总分先得100分的队伍获胜,也寓意着为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教工篮球队在前两节以犀利的突破、精准的投射能力逐步领先。随着下半场学生代表队找到比赛节奏,以充沛的体能和精准的三分逐渐将比分拉进,比赛攻防转换速度不断加快,最终占到上风。比赛中,师生不断交流战术、打法,激情碰撞、欢声笑语;节间休息老师们便询问同学们的就业去向、离校时间等,嘘寒问暖、关心备至。本次比赛师生之间加强交流、沟通感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使毕业生深深感受到学院的关怀。最终比分定格在100:93,学生凭借良好的体能跟默契的配合赢得了比赛。

本次毕业生篮球赛是学院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友谊,以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方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

照片:李芳野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