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大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杨帆   分享到:

四月风暖,素年明媚,盛放安然,又到一年清明时。时间如水,岁月如歌,这不仅是一个适宜高蹈抒情的时节,同时也是航海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度过两年半大学时光后,需要思考自己未来的重要节点。为此,航海学院召开大班会,由辅导员黄潇老师主持、叶鹏程老师特邀参与,重点关注学生生活情况、升学就业、未来规划,以期解决学生心中的困惑与迷茫。

清明时节雨纷纷,晚上九点,航海学院大班会在研究生西馆104教室准时召开,由黄潇老师从学习成绩、升学就业、党团建设、健康生活几个方面对同学们给出了建议。并对之前反应的噪音宿舍等问题进行解答和进一步了解。宿舍是学生生活的基石,只有解决好“住”的问题,学生才能精力充沛投入到学业中。

叶鹏程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未来规划非常关心,他抛出“best, better, bad”三词,帮助同学们对未来做出更加合理而清晰的规划:是否应该求稳妥考研本校?是否应该承担风险冲击外校?出国留学形势是否乐观?这些问题需要每一位同学细细斟酌,做出最佳决策。叶老师理性分析了不同群体面临的压力,也对于目前仍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进行督促,提醒大家努力才有回报。

航海学院辅导员亦师亦友,对学生高度关心、尽职尽责。2018级本科生已经站在升学、就业这一人生重要转折点的起跑线上。召开大班会向同学们传授必要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竞争,合理决策十分必要。在海院大家庭,考研并不是所谓“一个人的战争”,而且一个集体的力量。师生共同努力,同学间良性竞争友好互助,相辅相成,将形成“1+1>”的优秀氛围,助力每一位同学圆梦明天!

图片:王琦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