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航海学院青年团员走进延安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左研博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航海学院青年团员走进延安、探索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李玉双(海洋工程大类2019级本科生):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沿途沟壑纵横的黄土地用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告诉我,陕北人民的生活是多么艰苦。恶劣的环境给党带来了生死存亡的巨大挑战,党则把挑战作为磨刀石,磨砺了党的精神,锤炼了党的队伍。话剧《延安延安》两场生离死别给了我无比的心灵冲击,将士沙场用命,人民因战士牺牲而哭的撕心裂肺,人民拥护是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基石。人民拥护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梁家河建沼气池、修公路、建水坝等一系列发展历程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好体现。站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我们的党必将带领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李文渤(海洋工程大类2019级本科生):

这次延安之旅非常充实且开心,就像带队老师所说一样,在这次旅行中我感受到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我是幸福的,我们走进学习书院,走进南泥湾,走进延安延安,也走进了梁家河和鲁艺学院,在解说老师的讲解中延安精神一步步的现在我的眼前,感受到了先辈们令人潸然泪下的艰苦奋斗,感受到了今日中国的生机蓬勃和美好可期的坚强未来。延安作为中国革命圣地,它所承载的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闪耀着不朽的光芒永远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

左研博(海洋工程大类2019级本科生、航海学院团委组织部长):

从南泥湾到红秀《延安延安》,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与英勇卓绝;从学习书院到梁家河,我领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魄力与勤俭朴素。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红秀《延安延安》,尽管失去了最珍贵的人,但红军战士面对日寇不屈无畏,誓死守卫山河与军旗。党自诞生以来,一大批优秀的党员投身到伟大的祖国与伟大的党建设的事业之中,开拓创新、不畏艰辛、低调务实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这次延安之行,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信仰共产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百年以来,风雨沧桑、波澜壮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更加辉煌!

高仁杰(海洋工程大类2019级本科生):

当我们走在学习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候,当我们前往南泥湾聆听先辈们自己自足的事迹的时候,当我们在《延安,延安》中感受抗日战争的残酷的时候,当我们在鲁艺书院了解到当年文艺事业艰辛发展的时候,我们无不感到一种幸福的来之不易。当我身处梁家河,感受这一方黄土的气息时,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住在窑洞里面,和知青先辈们一起劳作,将自己的青春献给需要的地方。作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传承人,我们更应发扬延安精神,学习先辈精神,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白淼(海洋工程大类2020级本科生):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华之崛起,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一束火光;民族之前进,正是因为有了火光指引下的现实的仁人志士的不懈奋斗。在学习书院,我看到了新中国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在南泥湾,我真正感受到它深厚的历史底蕴;在梁家河,我仿佛亲身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闪耀着光辉的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基因是激励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始终相信,青年要前行,时代要发展,要初心在怀,信念在心,行动不止。青年的成长定与国家进步同频,心怀感念地汇入时代的洪流,年轻的生命永不干涸。

徐亚盼(海洋工程大类2020级本科生):

坐在高铁上,望着窗外渐多的山峰和红色元素,我知道延安一定会让我感动。在南泥湾和学习书院,见证历史的痕迹,体会模范的人生,我不禁为自己所面临的困惑有了极高的克服信心。主题秀《延安延安》,我为它高格调的灯光、真实的炮火所震撼;我为演员不凡的身手、充沛的感情所震撼;如此逼真地体验抗日战争的硝烟、血泪让我仿佛回到那个年代。在梁家河体验黄土、窑洞的气息、聆听石书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插队岁月,更是让我们大学生深刻体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在此期间,也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姐学长,这段快乐、感动、忧伤并存地时光,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主要章程!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海院青年学子传承延安精神,汲取力量、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为笔,以信念为墨,书写属于自己的新时代篇章!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