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迎新工作】“启航西工大,筑梦新时代”——航海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庆晓勇   分享到:

“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是自1956年学院初创以来,通过一代代师生不懈努力所凝练出的航海精神!希望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航海精神,扬起理想的风帆,起锚远航,用拼搏与付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航海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赠书仪式上,学院潘光院长殷切寄语280名我院博士、硕士新生。

作为践行大学“启航西工大,筑梦新时代”主题入学教育要求的第一课,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赠书仪式于8月25日上午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102教室隆重举行。院长潘光教授、副院长崔荣鑫教授、曾向阳教授、杨亮,各系主任、机关科室业务主管老师、辅导员和全体新生约290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龙主持。

仪式开始前,全体新生观看了反映我校建设成就的短视频。见面会暨赠书仪式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整个会场气氛庄严肃穆,歌声嘹亮,气势磅礴。第二项,潘光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党委、机关及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引用现代诗句作为结束语与同学们共勉——“未来,就是你站在茫茫大海的这一边,遥望着海的那一边,充满好奇心,憧憬这对海那边的向往,正是对未知的不了解与向往,所以才有了去追逐未来的勇气”。

第三项,崔荣鑫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并重点宣讲了我校培养精英人才和领军人物的育人理念。第四项,与会的院、系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了扉页印有航海精神的《从一到无穷大》一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西工大的研究生生涯里,不断开拓进取,探寻真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见面会暨赠书仪式,在全体师生起立并齐唱《西工大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学院院、系领导和新生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学院新生见面会暨赠书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成功启幕。航海学院党委孙华强副书记(主持工作)表示,“今年学院的新生教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个以’的办学理念,以‘启航西工大,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按照理想信念教育、校风校训与校情校史教育、专业认知教育、校规校纪与安全保密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双创’教育五个专题开展,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使每一位新生尽快适应身边环境,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和人生规划、顺利完成向合格研究生的角色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