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从海院出发,点燃你人生的灯塔——航海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任树伟   分享到:

9月7日下午3点,航海学院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招生介绍会及咨询活动,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及航海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全部出席,航海学院2016级本科生及教育实验学院部分本科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主持。

活动开始,潘光院长为全体学生致辞。潘院长说:“对于所有航海学院毕业的学生而言,这里就是梦想开始的,航海学院也会为每一位学生点亮人生理想的灯塔。”随后,潘院长对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生动而又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对学院有更加深入且全面的认识。

首先,潘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师资情况,学院近些年来在国防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突破,海院学子在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傲人成绩。潘院长表示,航海学院近些年来取得了十分巨大的成就,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航海学院,能够为学院做贡献,为学院争光荣。

随后,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进行了介绍,学院目前形成了以13个重点科研团队为主体,多学科交叉共同发展的全新科研局面。潘院长对学院过去十年中大事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未来学科科研发展情况进行了规划。过去的十年里,航海学院的发展有高度,有温度,有水平。在未来,航海学院将继续延续多学科交叉发展的发展理念,以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学科为一体,统筹兼顾,交叉发展。

在发言的最后,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依赖于各位同学的努力,并再次代表航海学院向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报考航海学院,在航海学院点亮自己人生的灯塔,寻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接下来,学院的杨坤德教授、王惠刚教授、申晓红教授等多个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情况,团队科研氛围,科研项目及经费情况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在进入研究生学习的选择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在场的同学仔细聆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在选择升学方向时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最后,孙华强副书记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详细为同学们阐释了为什么读研,要去哪里读研,怎么读研的问题,同时对广大海院学子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再次选择海洋事业,选择航海学院,并为同学们的研究生入学选择提供了许多实质性建议。孙副书记强调,海洋事业和海防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方向,未来对高水平科技人才有重大需求,同时勉励海院学子投身海洋事业,献身海防建设。

会后,同学们向自己感兴趣的团队及研究方向的负责人提问咨询,老师们也悉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介绍会结束后,学院就2019年度推免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