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活动速递】航海学院成功举办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暑期项目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刘彦 叶鹏程   分享到:

为拓宽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9月1日晚19点,航海学院在教西D201举办了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暑期项目交流分享会。该项目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29日,由航海学院组织选拔的16名优秀学生,在叶鹏程老师的带领下,赴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进行为期两周的课程学习、文化交流和实践参观。

斯特克莱德大学前身是英国皇家理工学院,此次举办暑期学校的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是全英顶尖的EEE学院,以强电闻名。该校位于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市中心,环境优美,生活便捷。该项目为期十天,主要以小组实验、文化体验及科技探索三部分构成,课程紧凑饱满,活动丰富多彩。

分享会上,周钊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在项目中有趣的故事。初到英国,长途飞行的疲惫、七小时的时差、昂贵的物价、完全陌生的环境都需要每位成员积极的适应。无论是与口音浓重的当地人交流还是自己烹饪,各位同学都是从零开始,积极学习和适应环境带来的变化。同时本次学习以实验课程为主要内容,老师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出发点,在反复重申安全性操作之后,将大量时间分配给学生亲自动手操作,并有助教与老师一对一辅导教学,让每个学生都能百分之百融入课程,完成计划,提高能力。经过15天的磨练,每位同学都能能够大胆而从容地用英语交流,能够融入当地娱乐,每一位同学都在成长,收获快乐和友谊。

眼界注定心的格局,格局框定人的命运。参与此次项目的杨帆同学认为,作为学生,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拥有见识;少见者往往多怪,自寻烦恼。见得多,问题看得透,心结打得开,遇事善体谅,眼界更开朗。读万卷书辅以行万里路,利用青年时期拓宽眼界和学识,世界这么大,值得我们去探索。

最后,由本次项目带队老师叶鹏程作总结。叶老师表示世界很精彩,我们都会被前所未有的人和事而感动,会探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用更为广阔的视野来看待问题。世界的文化、人类的文明,异彩纷呈,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新的视野审视自己,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