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师恩——航海学院全体研究生纪念第35个教师节纪实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任英达 王韵   分享到:

讲台上,粉笔染白发;书桌边,责任压两肩。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用多少赞美的话都不嫌多。适逢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航海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学生会以及各个年级学生骨干开展了发倡议、庆节日、送祝福、谢师恩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向老师献花、卡片传递祝福、张贴节日海报、传递教师礼赞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和敬爱之意,弘扬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

发倡议

老师是我们人生中唯一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为我们奉献一切的人,也许她们所留下的只是一束渴望的目光,一个鼓励的微笑,或是一句亲切的话语,正是他们这些点点滴滴的付出点亮了我们前行路上的明灯,让我们沿着这条宽敞明亮的大道勇往直前,直到今天。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航海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以及学生干部共同向全院学生发起倡议:1、自尊自强,自立自律,自觉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本领,努力成才,以实际行动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2、遵守纪律,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上课积极配合,认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3、从身边小事做起,注重文明礼貌,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和建议。4、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知识和本领。用行动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努力成长成才,回报老师的教育之恩。5、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师送上诚挚而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号召大家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为老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庆节日

9月9日上午,学生们便在学院门口悬挂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5个教师节”的横幅;同时学院大厅内的大屏上也展现了“老师,您辛苦了!”的宣传标语,宣传屏幕上展现出了“感恩老师”的节日海报。

送祝福

下午,航海学院各党支部领取绿植、鲜花、贺卡等,积极主动地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代表全院学生表达了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之情。一盆盆绿植,一朵朵鲜花,都传递着同学们对老师感恩之心;一张张贺卡,一行行文字无不表现出学生对老师们的深重的敬意与感激。

谢师恩

除了缤纷多彩的线下活动外,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西工大海之声”推出了教师节相关专题推送,大家纷纷转发,并附上自己与老师之间点滴的美好回忆,增进师生感情,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航海学院在校382名博士,773名硕士,近810余名本科生,向为我们成长和进步付出心血的各位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考入西工大,学成在航海,师德永铭,师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