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的旅途,感谢相遇”——航海学院开展2019 级研究生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暨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任英达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质量,贯彻学校教育方针,切实关注新生心理健康,帮助2019 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相互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打破陌生和疏远,培养团队互相的合作及信任。9月23日下午,在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航海学院特面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新的旅途,感谢相遇”2019 级研究生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暨破冰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航海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庆晓勇、廉杰老师,学生信息健康教育中心朋辈带领者陈莹老师及2019级博士研究生新生。

现场活动中,朋辈带领者陈莹老师针对研究生新生团队建设适应主题精心挑选了松鼠搬家、解手链、抢凳子等多项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富有启发性和体验性的团体或小组互动游戏,从而帮助同学们增进彼此认识和了解,加强同学间的信任与互助,增强集体的团结和凝聚力。在团队建设活动中,大家由陌生到熟悉,由拘谨到放松,现场回荡着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氛围轻松活泼。

团建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研究生生活是又一个新征途的起点,在这里大家最需要具备的就是团队协作能力,这个活动让我们新生之间相互信任,团结互助,对后面的科研生活意义非凡”;“我感觉蛮开心的,活动拉近了我和教研室同学之间的距离,我们本校读博同学之间之前已经比较熟悉了,但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与外校考博进来的同学之间更加熟悉,彼此之间的兴趣和大致研究方向也相互了解,认识了更多的人”;“这个活动蛮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不同于本科生,大家在一起的机会很少,彼此之间都不是很了解,但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认识了新同学,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了解了他们的性格。大家玩得非常开心,以后相处起来也不会感到尴尬了。”

航海学院通过与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组织博士生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不仅增进了新生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对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还完善了入学教育内容,形成了“学院——年级——班级”三级团建集体模式,将我校“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