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展现自我,增进友谊——2019年航海学院秋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陈昕宇   分享到:

10月26日13:30,航海学院于星天苑操场举办了2019年新生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院长助理张龙、团委书记叶鹏程出席了运动会开幕仪式。

首先,张龙老师致开幕辞。张老师表示新生运动会是学院的传统活动,不仅传承着学院体育育人的学生培养方式,也是新生“破冰”形式的一种,还为学院参加学校运动会提前选拔运动员做准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运动会来提升身体素质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良好的体育风尚和公正的评判态度投入到本次运动会的各项赛事中。优秀运动员廖关兵同学鼓励新生兼顾身体和学业,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体育竞技水平。

孙华强副书记阐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同学积极参与本次运动会及今后各类体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孙书记宣布航海学院2019年新生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次运动会田赛项目已于25日晚18:30于云天苑操场进行,包括铅球、三级跳和跳远。26日下午主要进行短跑、长跑和接力等径赛项目的预决赛环节。

短跑比赛中,每位运动员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来应对比赛,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每一位运动员都跑出了自信,跑出了激情,跑出了力量。展现了海洋工程类学子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长跑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不仅需要每位运动员坚韧不拔的精神,还需要他们具备充足的体力。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没有因体力不支而放弃比赛,所有运动员都坚持跑完了全程。无论是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一位跑长跑的运动员都值得敬佩。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被赛道旁观看的同学们簇拥着离开赛场,体现了海洋工程类学子的团结友爱。

接力是运动会中最具看点的项目,不仅能提升团队的配合能力,增进运动员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同学们对集体荣誉感的重视程度。在接力中,每位运动员都拼尽了全力,为自己也为团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运动会的最后,叶鹏程老师和王士刚老师为获奖的运动员们和班级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至此,航海学院2019年新生运动会在夜幕的笼罩下圆满结束。近期航海学院已组织新生开展了小班篮球赛和羽毛球赛,接下来将开展小班足球赛并组织同学参加三航杯足球比赛。希望各位海洋工程类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协调好学习与体育之间的关系,以优秀的学业和良好的体魄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