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以终为始 不负青春 再启新程 载梦启航” 2019级海洋工程类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赵志强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升自我认知,制定有效可行的个人学涯计划与职业生涯目标,明确大类培养模式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促进全方位的自我探索和专业发展,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航海学院承办的“第62期莉莉老师聊就业之2019级海洋工程类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10月31日19:00在长安校区教西D105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老师为2019级海洋工程类新生做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士刚老师以及海洋工程类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以终为始 不负青春 再启新程 载梦启航”,王莉老师围绕“未来四年,准备做什么?”这一问题,从“你眼中的西工大”、“四年后你可以去哪儿”、“如何做准备”和“行动起来吧”等四个方面与海洋工程类的同学们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引发了新生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

讲座开始时,王莉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为同学们赠送了《就业宝典》,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接着,王莉老师借助毕业视频、往年就业数据、学长求职案例等为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一些优秀毕业生的经历,以及历届毕业出国、上研和工作的情况,让同学们能够得以学习和汲取前人的经验和教训,认真思考自己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并开始着手规划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王莉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利用好“大学黄金四年”的有效方法,并明确了大学毕业时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王莉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提升计算机和英语水平,为今后的求职和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的大学四年。最后,王莉老师借用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里的一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结束了本次讲座,激励同学们成功之时不可忘了过去,失败之时记得还有未来,在大学这四年里凭借自己的努力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王莉老师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方向。很多同学都暗自立下了一个小目标,希望通过自己四年的不懈努力,成就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