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深冬时节的新年问候 ——学院学工组检查旺园宿舍用电安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杜鹏 潘益民   分享到:

2020年1月7日晚,放假前夕,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与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鹏、研究生辅导员廉杰一起来到旺园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安全及防火安全的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重点交流宿舍卫生、考试情况、离校安排、考研经验等方面的问题,在寒冬为学生带来院方的新年温暖。

在此次深入检查中,院长助理张龙强调最多的是安全问题,尤其重视学生用电安全与防火安全问题。在亲自察看学生插座、电路等情况之后,他强调:“安全意识时时刻刻不能松懈,一定要避免在宿舍使用一切大功率电器,插排选择有质量保证的产品,电源和插座附近避免放置易燃物品。一定要将宿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的源头”。张龙老师带队的航海学院学工组认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不漏一点、不虚一处,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有效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本单位制定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方案。

10372E

此外,张龙老师还格外关注宿舍卫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良好的日常习惯对学生的未来大有脾益。在现场查看及询问同学们的宿舍打扫情况之后,他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宿舍卫生的整洁,定期打扫宿舍卫生,建立轮换宿舍长制度,让宿舍所有同学都参与到宿舍卫生的整理中,为学习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同学的将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123B2

张老师与同学们就考试情况进行了交流,包括考试期间复习的方法和时间安排及身体状况、考试成绩、考试得失等方面的问题。又打听了同学们的假期去想安排,同时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出几点要求:假期出行时刻注意出行安全,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假期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长见识,丰富阅历。除此之外,还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相关问题的解答,例如考研科目、各个时间节点、复习方法等,他提醒同学们要乘这个寒假早做准备,尤其要着重补习自己的弱势学科。

深冬时节,学院领导假期前夕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卫生安全的实际状况,与学生面对面,互相交换意见建议,让同学们感受到阵阵暖意,促进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相互理解,拉近了同学们和学院领导心与心的距离,切实将宿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在源头,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同时也是学院一切工作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