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全体学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杜鹏   分享到:

为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航海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这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为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学院以党支部、团支部为主阵地,将本次活动列为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要求大家不仅要用眼“看”,更要用心“想”,在观看的同时交流感想,提升大家的思想认知。针对上网课未能及时观看直播的同学组织“回堂看”,并进行学习收获分享。

经过有序的组织和交流,学生均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对课程反响良好。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防疫现状和国家政策,对党和政府在本次疫情中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