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追梦千里,实干成就未来--航海学院学生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航海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党员线上观看开幕会,会后,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学生党员中引发热议。

学生第十二支部党员博士生韩正卿:总理的报告十分简洁、务实。其中有几点让我感触颇深,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担当精神,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总理的报告中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作为航海学院研究生的我们,也要抓住时代机遇,认真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勇于开拓创新,努力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十二支部党员博士生王克洋:在抗击疫情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强有力的,但也要看到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前期的强力干预,使我们的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但是我们挺过来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只要我们继续坚持正确的防控战略,疫情会过去的,经济也会慢慢转好,美好的明天依旧会如约而至。

学生第十二支部党员硕士生张冰: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往年有些不一样,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更多的提到了“生命”,“希望”,“信心”等字眼。现在的我们要展望未来,直面挑战,相信在党和国家一系列政策下,我们国家的经济和民生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就如报告中说的: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未来的生活必定充满希望!

学生第十二支部党员硕士生马长啸:今年的政府报告,重民生、务实效,字字句句都体现了“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这一为民服务的理念。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高职院校今年将扩招100万人,并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专业培训。总理在报告中说:“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不论是减费降税、稳定就业、改善民生,只要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保障充分,我们就能够攻坚克难,应对挑战。

学生第十党支部书记王瑾辞:学习了今年的两会工作报告,我对“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有更深的体会。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紧抓科技创新。在巩固基础研究的同时,把握前沿科学方向。在自己日常科研学习中,希望能够建立创新理念,打破常规、跳出思维定势、跳出经验定势,拓展思维视角,用不寻常的视角去观察寻常的事物,用战略眼光和全新思维看待和处理一切问题。

四系党支部党员,研究生辅导员张晓燕:我目前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具体负责党建和心理健康的工作。在两会期间我重点关注了这方面的提案。在学生健康方面,专家提议为学生健康档案,关注学生的健康雷区,关注学生的每一步的成长。大学生很容易发生认知失调,另外,对未来的迷茫心理也会造成心理问题;临近毕业班学生的择业问题等等。在后续我希望针对具体问题,与心理研究的相关老师一起,找出行之有效的保持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措施和方法。希望自己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够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出一份力!

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交流讨论和学习,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撰稿:航海学院

审核:孙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