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类2019级召开暑假离校安全教育大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任泽玺   分享到:

为安排暑假离校工作及注意事项,给本学期画上一个完整的句点,7月8日19:30,海洋工程类2019级暑假离校安全教育大班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海洋工程类2019级辅导员王士刚及200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由辅导员王士刚老师通知假期离校注意事项并进行安全教育。王老师着重强调了暑假期间安全问题,要求每位同学准确上报假期去向,离校的同学认真填报“假期离校申请”,离校后对自己的安全问题负责;留校的同学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随意出入校门;对留校同学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出现疑似症状的同学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报告、就医。同时,王老师动员同学们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清查工作,放假前集中清理宿舍堆积杂物,拆除乱拉乱接的电线和网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离校前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宿舍无人住宿,最后离校的同学需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等。假期内避免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的地区,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大规模的群体集会活动,避免意外伤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2019级全覆盖,希望同学们在暑期通过线上(集中、分散形式)和线下(分散形式)方式参加实践活动。在学习方面,王老师提到本学期考试成绩情况不容乐观,挂科需要补考的同学要利用假期准备下学期开学的补考,争取补考通过。

接着,由大班班委成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学期总结。首先由大班长李玉双发言,他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每天的疫情填报以及抓紧完成暑假的社会实践,本学年成绩优秀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奖学金评选的材料。大班团支书吴心语谈到目前团支书的主要工作,包括负责督促检查青年大学习和传达团委的各项通知,并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完成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随后,大班学习委员韩宇阳总结了上学期挂科同学的补考工作,提醒大家进入大二后课程的难度会上升,希望同学们能在假期进行适当的预习。大班生活委员姜明泽提醒大家离校时注意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妥善处理宿舍的食品,在路上注意防护,并及时补办假期火车票优惠卡。大班心理委员侯思宇希望同学们在假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理状况出现问题,可以及时找各班的心理委员沟通交流。大班文体委员程淇讲到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虽然开展的文体活动不多,但是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活动值得肯定。感谢积极参与2020届本科毕业晚会的同学,希望大家今后能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使自己的才能有展现的机会。

会议的最后,王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大一的生活已告一段落,几十天后再次返校时,同学们已不再是大一的萌新,而成为了大二的学长学姐,全新的未来等待着海洋工程类2019级的全体学子去开拓、去创造!

审核: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