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继往开来 再创佳绩---2020年航海学院新生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高彤 邱昕雨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迎接即将于明年在西安召开的第十四次全运会,航海学院2020年新生运动会于9月26日在长安校区云天苑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团委与学生会结合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学校的各项有关通知要求,完善相关环节与预案,确保了运动会的如期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强、党委副书记王银涛,学生事务主管崔晓,2020级辅导员崔晓东出席了运动会开幕仪式。

首先,孙华强书记阐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强调了体育育人的理念,要求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能够以此次院运会为契机,增强体质锻炼,培养体育爱好,鼓励同学们在学院体育成绩优异的优良传统基础上,再创佳绩。

接下来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良好的体育风尚和公正的评判态度投入到本次运动会的各项赛事中。院田径队教练郝梦真结合自身的职教经历,号召同学们通过体育锻炼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今年是我院研究生新生在新校区入学的第一年,因此本次新生运动会在以往大一新生参与的基础上,还邀请了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名参与。研究生大班长庞硕代表硕士研究生运动员发言,强调了田径比赛的竞技精神和安全事项,鼓励广大同学努力拼搏,展现自身的风采。

运动会于26日上午9:50于云天苑操场正式开始,上午的项目包括短跑项目的预赛,以及中长跑项目的预决赛环节,下午主要进行铅球、三级跳、跳远、和接力赛等项目的预决赛环节以及短跑项目的决赛。

径赛场上,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运动员们跑出了自信,跑出了激情,跑出了力量。展现了海洋工程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相对于短跑的紧张激烈,长跑更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的考验,在比赛过程中,每位运动员都坚持跑完全程。无论是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每一位长跑的运动员都值得敬佩。而接力赛最考验团队之间的协作与配合,也是最精彩的项目之一。在接力中,每位运动员都拼尽了全力,为自己,同时也为团体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径赛场上速度的较量牵动人心,田赛场上的拼搏也同样精彩纷呈。铅球比赛中,选手们持球上肩、转身、扔球,动作标准又充满力量,铅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跳远和三级跳比赛的现场,助跑、起跳、腾空、落地等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不断实现突破,刷新最佳成绩。

运动会的最后,崔晓老师和崔晓东老师为团体总分成绩突出的班级颁发了奖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全体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在今后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中继续发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精神,强健自己的体魄,获得全方位的发展。

至此,航海学院2020年新生运动会圆满结束。接下来航海学院还将开展小班篮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等比赛,充分贯彻落实航海学院体育育人优良传统。同时适度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使同学们获得健康的体魄,更有助于大家增强自身抵抗力,从而更好地面对可能到来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及其他传染病的流行,希望各位航海学院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协调好学习与体育之间的关系,以优秀的学业和良好的体魄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