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5级本科生王劲夫:“生活无大事”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   分享到:

回首工大四年生活,现在的我意识到,对这段时光的回忆远比它本身更有魅力。

在大学的前两年里,大学生活于我而言还是有很强的的新鲜感——可以结识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可以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可以参与各类的社团活动,可以体验到和高中完全不一样的课堂生活,而可支配的时间也可以不再简单地投入到单一的学习中。这两年里,平日和班里同学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也加入了学生会,参与了各类活动的筹办;也很好的把握了周末、节假日的时光,和朋友体验了不同的生活。这两年里,自己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

在大二快要结束的时候,对于原有的生活方式,自己产生了一点厌倦感,心里也有了一丝的困惑——原有的生活轨迹似乎仅仅是围绕着学习、休息、学生会,好像缺少了点什么。沿着原有生活轨迹前行的同时,自己注意到周围很多同学参与到了实践活动中去,恰巧遇上了大创项目的立项时间段,自己也就加入了班里大创项目的小集体,和小组成员一起申请了两个大创项目。步入大三后,除了参与课程学习外,在指导老师及师兄的指导、帮助下,自己和小组成员开始逐步完成大创项目,在这个过程里,自己掌握了一些基础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实践能力。大创项目基本完成后,生活的重心之一开始转移到关注各个院校的夏令营活动,在假期参加了比较中意的院校的夏令营,最后也如愿通过考核,在九月顺利保研上岸。

回想这四年的经历,自己感触较深的有三点,首先是应该尽量保持一个开心的状态——很多事情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保持开心的状态去做事,最后的结果肯定不会太差;其次,应该尽量保持一个较为规律的作息,这样会有一个较好的身体状态去度过每天的生活;最后,生活无大事,大学里可能会有各样的不如意或是不开心,可能会有磕磕绊绊,可能会在一些事上栽跟头,但是经历过后就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不过如此,渐渐看淡周边琐事,继续前行就好。

最后,感谢系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与帮助,感谢班里同学这四年来的陪伴,预祝各位幸福满满,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