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2016级科技之星许诺:长路未央,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曾纪超   分享到:

许诺,航海学院2016级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本科生,现任航海学院2016级大班长,中共党员,大三学年荣获科技之星单项奖学金。回顾大学三年,他坚信海院精神已经渗透到他的思想、学习、科研等方面,为他踏出的每一步指引方向。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在刚入大学之际,许诺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所有党课培训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经过了党组织的考察和历练,他很荣幸地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担任航海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在成为正式党员之后,他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坚持遵守“三会一课”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在各方面尤其是学业和科技方面创先争优。同时在同学们中大力宣传党理念宗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团结同学,与大家共同进步。

13A6D

基础扎实,追求卓越

许诺深知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因此在刚进入大学不久,他就及时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在掌握学习方法的基础上不断刻苦钻研,三年来学习成绩以及综合测评成绩不断提高,前两年综合测评位列年级第二,在今年学分积89.24分,综合测评149.8分位列学院本科第一。有了大一大二扎实的基础知识,让他在大三的实验课上能更好的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体验到动手搭建系统,实现理论的乐趣与成就。

15BD4

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在科研创新方面,许诺在本学年获得了工信部创业一等奖学金、国际级奖项2项、国家级3项、省部级4项;作为第一作者申请发明专利3项、外观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大创结题2项。

他大一参加了学校足球机器人基地,并在大二创立深蓝立方水下航行器团队,在两个团队中制作的机器人与航行器共9款,每款航行器都经过了多次的改进与调试。团队作品曾在大一学年获得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特等奖。其中一款航行器在2019年7月举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经过3轮冲刺,在近1000多项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23EF7

许诺认为在光彩的荣誉背后,三年来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功不可没。他将学习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巩固了自身的理论知识。让他真正的了解科研、敬畏科研。

在大学三年中,他认清了自己的优势,但也深知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因此,他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继续为之奋力拼搏。

“长路未央,行者无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这是许诺对自己和海院学子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