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2016级自强不息大学获得者梁成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许琳朋   分享到:

梁成栋,航海学院2016级水声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03071601班学习委员。先后荣获国家冠军4项,亚军3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

刻苦努力,厚积薄发

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在学习上,梁成栋努力全面学好本专业各科文化知识,经过三年的学习,他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不断提高,从大一的84分,提高至三年平均学分绩88.1。

学习之余,梁成栋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大一第二学期成功通过选拔,加入舞蹈机器人基地救援组,从事机器人硬件的开发,不仅在RoboCup和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在环境感知与自主建图项目取得了冠军。荣誉的背后是汗水,一切都来之不易。他见过工大凌晨3点的夜空,也见过暑假和寒假的校园景色。为了一个目标,他的假期甚至都在基地度过。他坚信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放弃注定失败。通过三年的刻苦努力,他先后荣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 冠军1项、亚军1项,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3项、亚军2项,第七届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陕西省一等奖1项。

29E34

参加2018RoboCup比赛(左三为梁成栋)

自强不息,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班级干部,梁成栋知道个人形象代表着班级形象的道理,处处为班级着想,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友好。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争取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做一名热爱自己祖国和学校的新一代大学生。在行为规范上,他争取做同学的榜样,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总是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在课余生活中,他还坚持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坚持体育锻炼,使自己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为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和各方面的运用能力,他积极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参加党校培训等社会实践。这些经历不仅增强了他吃苦耐劳、自理自立的能力,还提高了与别人合作与交往的能力。

28531

参加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左二为梁成栋)

尘世间千变万幻,风起云涌,未始有极。其实,人生的征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灰暗,上天是公平的,命运总会有转机,正如“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即使一路蹒跚,颠颠簸簸,他始终坚信凡事要持之以恒,坚信不移,自强不息,那么前方就是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胜利的曙光就指日可待了。

182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