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国奖获得者毕清晨: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许琳朋   分享到:

毕清晨,航海学院2017级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本科生,现任航海学院2017级03081701班班长,大二学分绩专业第一、综测测评专业第四。曾获国际级奖1项,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3项,大二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勤学好问,积极进取

毕清晨来自于高考大省--河北省,在高中时便养成了刻苦勤奋,积极上进的学习习惯,这为他的大学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到西工大,他在学习上仍然保持高中时严谨、刻苦的学习态度。在认真学好理论课程的同时,毕清晨还自学单片机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大二学年,他的学分绩91.54,位列专业第一,年级第四。平日里,毕清晨主动离开宿舍舒适区,晚上一般自习到教学楼关门,如果当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就会去基地再自习到11点左右。除了自己的不懈努力,他还积极地与老师同学们交流问题,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克己奉公,尽职尽责

工作中,毕清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作为小班班长,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工作;自觉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对班级的各项工作,他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种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提升综合素质,所在的班集体在大一、大二学年均获“先进班级”称号。在工作中,他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不怕累、不嫌烦,总能耐心认真地一项一项去完成。

116D21

带领班级同学参加社会实践

学科竞赛,提高自我

大一,毕清晨加入扬帆科学社,接触竞赛,学习相关机器人设计知识;大二,他加入了足球机器人基地,主要负责硬件部分的工作,包括电路板的绘制焊接和底层控制代码的调试。他曾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决赛)、物联网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等学科竞赛。在竞赛中,他抱着提高自我能力的目的,认真对待每一个比赛,积极参与其中。为了准备比赛,寒暑假他总要在学校多留一到两个星期。在努力探索解决每一个问题中,不断提高自我;在与队友烈日、熬夜调试中收获了至真的友谊。

CF5AF

暑期在学校调试航行器

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一个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习道路上的点滴成果已成为过去,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应该有更高的目标。追求卓越,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