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文艺之星宋怡璠:艺术舞台绽放青春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王大彪   分享到:

宋怡璠,航海学院2018级03071802班本科生,担任班级团支书,热心文体活动,在校内外文体活动中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一路走来,她在不断变得优秀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宋怡璠参加学校大学生高水平艺术团大艺团排练

敢于尝试,初露锋芒

在2018-2019学年中,宋怡璠在学习和文体活动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习上,她认真对待、勤恳刻苦;文体活动方面,她不断提升自我,先后参加大大小小活动十余次;班级事务方面,作为团支书的她发挥着自己的积极作用,不断发光、发热。

刚进大学,宋怡璠凭着自己的兴趣加入了学校大学生高水平艺术团大艺团交响乐队。在2018届校级迎新晚会上的演出中,宋怡璠和大艺团的小伙伴们出演了《加勒比海盗》、《西北工业大学校歌》等作品;在2019届校级迎新晚会中,她演奏了《亮剑》、《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交响作品;在2019年航海学院本科毕业晚会上,她独奏了《新疆之春》,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祝福。

2149D

宋怡璠参加学院2019年本科生毕业晚会

工大之恩,口耳相传

作为一名西工大学子,宋怡璠在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时主动肩负起宣传学校、宣传学院的重任。在大一寒假期间,她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七届大学生返乡艺术节并担任节目负责人。在演出中,她为家乡人民献上了西洋乐小重奏《千本樱》,获得了很好的反响。2019年6月,她十分幸运地参加了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第二十七届全体大会演出,和另外三名小伙伴为国际友人演奏了经典弦乐五重奏《一步之遥》。

空闲之余,宋怡璠热衷于为广大师生带来视听乐趣,过去一年里她参加了两次校园草坪音乐节,在清香草坪中、暖暖阳光下,为大家带来优美的旋律。

开拓进取,全面发展

宋怡璠毕业于甘肃省临洮中学,受高中班主任的影响,她一直热爱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项文艺活动。宋怡璠认为在学习生活之余,每个人应该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劳逸结合、适时放松、修养身心,修炼自己。因此,她在积极参加文艺活动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多种爱好,她热爱阅读、热爱思考、热爱运动。篮球和羽毛球是她学习、生活之余的调味品,她先后参加了学校田径运动会女子100米跨栏、400米跨栏等体育活动,积极绽放自己的光彩。

1648B

宋怡璠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

宋怡璠表示,自己现阶段的目标是发展自己文体特长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通过学习新的知识、参加科技竞赛来开拓自己的视野,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作为团支书,她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带头作用,帮助更多的同学加入党组织队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