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工作动态】就业在左,考研在右,一场梦想的追逐——航海学院成功举办第59期《莉莉老师聊就业》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高麒淦   分享到:

就业在左,考研在右,向左走还是向右走,义无反顾还是心有踌躇,十字路口的抉择无法回避,追逐梦想的道路也注定充满荆棘。处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处,何去何从的确成为了2016级和2017级许多同学的心头最沉重的问题,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提供方向,航海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16:00在学院东配楼举办了第59期《莉莉老师聊就业》,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副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方向,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及本科生辅导员任树伟和杜鹏。

王莉副教授是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就业工作经验丰富,长期从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担任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作为职场女性,优雅、知性、干练的风格深受学生喜爱。

讲座开始前,王莉老师询问了大家考研和就业的筹备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通过一段激励人心的视频,王老师表达了对在场同学们的鼓励,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选择考研或者就业的目的。王莉老师还拿出具体的统计数据来展示学校以及学院的考研与就业情况,让同学们对全校的情况有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做出自己的选择。

王莉老师还通过多个学生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选择的可能性,以及各种选择的优势与劣势,这些实际案例与同学们自身的情况多有相似之处,能够给同学们解决问题提供思路。王莉老师带来的数据和案例直指痛处,给同学们的选择带来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此外,王莉老师还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给同学们讲解了无论考研或是就业应该如何着手准备。

讲座过程中,王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互动,并向多位同学赠送了《就业宝典》一书,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会后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存在的疑惑,王莉老师也积极向同学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王莉老师的讲解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