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程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张金军   分享到:

10月24日晚上19:00,航海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程在航海学院东配楼召开。两班第一次课程由院长潘光教授主讲,开班仪式由F1岗辅导员任树伟主持。由于学院双校区建制,本次培训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长安校区教东JB411开设线上集中分会场,由F1岗辅导员王士刚主持。两校区共9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会议伊始,任树伟老师首先强调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安排与结业要求等情况。同时,他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引起高度重视,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开班仪式结束后,潘光教授为到场的学员们上了第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潘光教授从我国海洋国情、战略往昔和海权现状三个方面引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进而介绍了航海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最后集合自身团队“自主水下航行器创新团队”的情况,分享了一代代航海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是航海人一生坚持的航海精神,这次课程激励大家无论在条件多么艰苦时都要坚定信念,保持党性,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将来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友谊校区授课现场

长安校区授课现场


审核:孙华强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