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长安校区入党培训初级班第二次集中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程淇   分享到:

艰苦奋斗是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其主旨在于奋斗、其价值在于为事业而奉献。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深思。这种朴素的阶级情感孕育出的艰苦奋斗精神指引着一代代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俯首铸剑、鞠躬尽瘁。10月30日下午16:00,航海学院邀请我校老同志正能量宣讲团成员、退休长安校区党支部书记、教育实验学院人生导师刘明杰老师在教学东楼D105教室,以“我在西工大的40年”为题为初级党校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第二次党课教育。老同志正能量宣讲团以主讲人与典型人物的代表性故事讲述为主线,注重传递正能量,旨在让学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

人生如逆旅,却当亢歌行。事之不如意十八九,然而要始终秉持永不放弃的信念,相信一切艰难困苦都是激励我们成长的磨刀石。要学会艰苦奋斗,在困苦的条件下保持高昂的姿态,从诸多的困难中寻求解决办法。刘明杰老师结合自己在西工大40余年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故事,并分享了对学习和工作的感悟,老一辈人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勤俭朴实的作风值得同学们认真学习思考。

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同学们除了要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学习态度、不断思考、胆大创新的工作学习思路,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养理性思维,学会明辨是非,在复杂社会环境中树立和保持纯洁、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向身边的优秀榜样看齐,以谦虚好学的心态借鉴他人长处,以自省修身的姿态改进个人不足,争做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刘明杰,男,1957年8月出生,副研究员,1983年西工大毕业留校,曾任校医院党委书记,1989年5月获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4年获原国防科工委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4年获原国防科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8月退休。现任退休长安校区党支部书记、艺术团器乐队副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