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第12期(友谊校区)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雒蓉、杜鹏   分享到:

航海学院第12期(友谊校区)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培训课程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四时,航海学院第12期(友谊校区)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培训课程在航海学院东配楼召开。本次培训由任树伟老师主持,主要组织本年度发展对象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通过再现“六十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一身正气吃亏为百姓,两油清风无私好楷模”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黄文秀、“人民邮政为人民,风雨无阻我先行”的投递员唐真亚、“帮困解难踏实干,见义勇为挺身出”的第一书记隋耀达、“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新一代的环卫人李萌、“锐意进取潮头立,实干创造报国志”的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这些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并以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活动,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看结束,参会的发展对象学员深受感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榜样4》,自已收获颇多,从今往后要执着坚守,信仰坚定,像榜样学习,把每个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

榜样是一团火,以星火燎原之势,拓荒出初心所向。共产党人应不忘来路,永葆初心,以榜样之力激励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用一言一行来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